2023 04 / 29 10:27:44
来源:新华网

浙江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启动

字体:

  新华网杭州4月29日电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任务,也是弥合数字鸿沟、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28日,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为主题的浙江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在台州市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浙江将以举办提升月活动为契机,加快构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体系,推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向纵深发展,促进数字化发展成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增进。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数字接入水平,加大优质数字教育培训资源供给,推动建立普惠共享、公平可及、互联互通的数字资源体系。高度关注老年人、残疾人、青少年群体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需求,着力缩小群体间数字鸿沟。推进全民终身数字学习体系,优化数字技能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培养具有数字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数字公民。

  游客参观台州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新华网发

  据了解,提升月期间,浙江将组织开展数字素养校园行、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数字科技成果路演活动、数字技能社区科普服务、数字职业推介会、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常态化培训、智慧助老公益活动、提升退役军人数字素养与技能专项行动、“浙里巾帼好网民 数字素养助共富”活动、数字素养与技能科普活动、残疾人数字化职业能力提升行动等,还将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组织参与“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公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激发全民参与网络强省、数字浙江建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启动数字素养与技能专家巡讲活动,台州市分享数字素养提升的先进经验并发起了“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的倡议。

  采写:夏越峤 吴启航

  核校:刘媛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