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4 19:11:29
来源:湖州银行

湖州银行:“金融惠农”共富班车获12项荣誉

字体:

  近日,在湖州市通报的2022年度“金融惠农”共富班车系列评选结果中,湖州银行结对帮扶先进金融机构,“低碳共富先锋贷获得年度优秀“共富”金融产品2个支行网点被评为优秀共富金融服务站点8人获优秀农村金融服务专员称号

  “收到预授信短信后,就联系客户经理,没想到马上就有客户经理上门服务,给了我20万元贷款,问题一下子解决了。”这是湖州银行“金融惠农”共富班车行动中的一次生动实践,为乌陵山村的农户徐某方转型电动车项目解决了资金问题。

  近年湖州银行主动探索研究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着力点,紧扣湖州“共富班车”项目,出台《“湖银兴村”共富班车工作方案》大力度、高水平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助力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全年牵头组织分支行与101个村社结对引导金融“活水”流入田间地头,向辖区579户创业农户授信3.95亿元。

  此外,湖州银行设立千万级“湖银兴村”共富帮扶基金,用于帮助结对村社改善和提升基础设施美丽乡村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组建100支“金融惠农·湖银兴村”共富班车宣传小队,走进3900多家基层单位,为3万名老百姓开展各类宣教1183场次。

  据了解湖州银行推出产品低碳共富先锋贷”,在2022年发放相关贷款11.85亿元,预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万余吨。据悉,该产品是一款将ESG评级体系、碳效评价模型、工业碳效码紧密融合的信贷产品,该产品运用标准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模型工具,实现了企业各阶段碳效率的精确识别,为企业提升碳效水平、为银行科学决策提供数据基础。林柏梁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