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6 20:05:30
来源: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

杭州闸北(南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顶管始发开工

字体:

  5月6日,随着一声令下,顶管机刀盘缓缓启动,由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建设,浙江省送变电公司承建的杭州闸北(南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电缆土建部分)8号井的顶管机正式开顶,标志着该工程顶管施工顺利始发。

  据悉,220千伏闸北(南阳)变位于杭州市钱塘区河庄街道,该工程电缆部分自220千伏义蓬变连接至闸北(南阳)变,路径长8.8公里,共有16个工作井,其中9段区间共3.4公里采用顶管法施工,有效避免了地面交通、高压电缆等其他管线的干扰,大大提高作业的效率和安全性。

  近年来,钱塘区围绕产业新城发展要求,锚定打造现代化国际一流新区的目标,用电负荷出现快速增长,这对原有的电力网架提出了挑战。南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为大江东区域电网提供第六个220千伏电源点,极大增强电网可靠性,优化电网网架结构。该工程投产后可有效解决芯谷平台区域产业发展供电难题,为多个重大产业项目提供电源点,可有效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钱塘区高能级战略平台落地夯实基础,增添动力。

  此次顶管的顺利始发,标志着该项目整体施工的又一项重要节点工期成功兑现,为后期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金涛)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