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7 09:59:42
来源:浙江日报

黄莉新:在加快海洋产业发展上担重任闯新路

字体:

  原标题:黄莉新在舟山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在加快海洋产业发展上担重任闯新路

  5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赴舟山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深入港口码头、重大项目、大宗商品基地、企业车间,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助力提升沿海产业发展竞争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舟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沿海产业培育好发展好,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提能升级,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和世界一流强港。

  黄莉新实地考察重点项目联系点甬舟铁路工程现场,询问施工情况,指出要坚持一流标准、科学统筹建设、强化施工管理,着力建设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她走进舟山市城市展示馆,听取城市发展介绍,勉励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一岛一功能”建设,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自贸试验区,她登上衢山岛了解规划建设,来到舟山大宗农产品储运基地考察港口物流枢纽,鼓励依托港口优势,提升江海联运效能,扩大开放水平;她还调研华润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新奥舟山LNG项目,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希望加大优质项目招引,加快发展临港产业。在常石集团,她勉励抢抓订单,努力扩大出口。她来到LHD海洋潮流能发电项目,详细了解技术创新情况,鼓励加强科技攻关,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

  座谈会上,黄莉新充分肯定舟山市推动海洋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她强调,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港口区位资源优势,推动港产城协调发展,在加快海洋产业发展上打头阵。坚持创新引领,注重科学规划,突出创新平台支撑,强化重大项目带动,在提升海洋产业发展动能上闯新路。高水平扩大开放,在深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构建双循环海上战略枢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下功夫,在增强海洋产业发展能级上担重任。加大改革力度,把营商环境做得更优,把城乡环境做得更美,把数字赋能优势用得更足,在激发海洋产业发展活力上勇突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万笑影)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