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7 10:01:06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传播大脑落户萧山

字体:

  原标题:加速构建全省媒体深度融合“一张网” 浙江传播大脑落户萧山

  作为全省重大新闻传播平台的动力中枢,传播大脑“安家落户”了。6日,传播大脑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签约仪式举行。这意味着,这个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报集团牵头建设,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文投集团等3家省属文化集团共同参与的传播大脑,正式落户萧山。

  传播大脑是省委和宣传文化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媒体融合改革、壮大主流舆论声音、数字赋能传媒发展的创新尝试,是全省重大新闻传播平台的技术底座、动力中枢,也是我省数字化改革的重要项目。

  今年1月,传播大脑正式挂牌,3月举行了一季度产品发布会,推出整合后的“天目蓝云”,加强与外部技术公司开展合作,在媒体技术领域探索更多可能性。目前,传播大脑已形成一个包含新闻客户端、媒体资源库、全媒体智能中台、政务管理、数字文化、流量整合等核心产品的矩阵,为未来发展打开了市场纵深空间。未来,传播大脑将以省内媒体技术统一支撑平台的形式,构建省市县媒体融合“一张网”,构建以浙报集团为龙头、省市县主流媒体为基础的省域一体化传播格局。(记者 张留 共享联盟·萧山 蔡卡特)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