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7 10:01:06
来源:浙江日报

南湖打造长三角区域数据产业集聚地

字体:

  6日上午,南湖数据发展集团在嘉兴市南湖区揭牌成立。这意味着,南湖区在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建设、打造长三角区域数据要素市场和数据产业集聚地方面迈出了实质而关键性的一步。

  现场,上海数据交易所南湖数据服务专区战略合作签约,交通大数据融合创新、中航信数智政企数据融合创新、股权投资领域数据服务等3个数据产业项目签约。

  据了解,上海数据交易所南湖数据服务专区由南湖数据发展集团、上海数据交易所、南湖区政务数据局联合建设,是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长三角区域数据交易流通共享融合的有益尝试,旨在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合规安全的数据流通与交易服务,引导多元主体参与数据服务供给,培育发展南湖特色的“数商”新业态。(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 许颖佳 周明)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