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7 15:58:32
来源:温州市鹿城公安分局

温州鹿城警方破获非法经营“笑气”犯罪团伙

字体:

  “笑气”,化学名称一氧化二氮,虽不是国家管制的毒品,但和毒品具有相似的危害性,且对身体特别是对中枢神经有着很大的损害。当下,笑气在一定范围内有蔓延趋势倾向,涉及群体多为年轻人,社会危害和隐患很大。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成功抓获一伙长期在多地贩卖“笑气”(一氧化二氮)的犯罪团伙,缴获涉案“笑气”数百箱。

  去年底,鹿城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条贩卖“笑气”的线索,立即组织侦查力量对这条线索进行了追踪研判,经过一段时间的排摸,一个分工明确、架构清晰的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在温州等地大肆非法销售压缩“笑气”谋取利润,累计销售金额巨大。

  目前,该案6名到案人员均以涉嫌非法经营罪被鹿城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缴获的“笑气”已被依法扣押。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侦查员发现吸食“笑气”的人员多是社会阅历浅的年轻人,社会危害性极大。鹿城警方下定决心,继续寻线深挖,必须将这些为一己私利,荼毒年轻人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鹿城警方提醒:我国已将“笑气”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2018版)》,非法贩卖“笑气”,根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涉嫌非法经营罪,最高可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非法吸食“笑气”,可以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以“非法使用危险物质”进行处罚。(张旸)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