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0 18:24:24
来源:南京银行杭州分行

警银联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获表扬

字体:

  近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收到了由杭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颁发的本年度第16号表扬令。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副支队长周青松、大队长黄文华、副大队长吴培琳及反诈中心主任王海燕一行赴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为该行两位受表扬员工颁奖。

  4月13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营业厅里发生了一起犯罪嫌疑人欲利用取现方式转移涉诈资金的案件,该行员工及时察觉嫌疑人的异常行为,厅堂内外联动,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反诈中心,协助警方成功抓获3名嫌疑人,拦截了涉诈资金10万元。公安机关在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后,在现场查获银行卡44张,其中涉案卡22张。

  周青松表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严峻,新型作案手段层出不穷,群众一不小心就落入了犯罪分子精心设下的陷阱,犯罪分子得手后通过各种方式将诈骗资金收入囊中。此外,还通报了杭州市公安局反诈工作的新要求,希望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继续加强周边社区宣传,并且做好账户排查工作。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周杰表示,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始终秉持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银行员工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特别是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同时,通过持续开展常态反诈宣传,实现了周边区域全覆盖。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堵截涉案资金转移,不是单单靠哪一个部门就可以做到的,这需要全社会成员的共同努力。周杰表示,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将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反诈工作,保持警银联动,筑牢网络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把涉诈“两卡”打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包青 祖朝旺/图文)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