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1 16:43:19
来源: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浙江省计量院助力国内数字安防产品通过OIML国际互认

字体:

  近日,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计量院”)助力国内数字安防龙头企业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瑞士联邦计量研究院(METAS)雷达测速仪产品的型式试验,获得OIML国际互认。

  雷达测速仪作为安全防护类产品的重要分支,近年来在数字化产业提升下高速迭代升级,从传统的单目标测速模式发展成为多目标测速模式,从传统的连续波(CW)雷达发展为调频连续波(FMCW)雷达。今年一季度,省计量院数字安防领域测量咨询师团队接到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测试需求,针对遇到的某款测速仪产品在瑞士METAS试验结果数据分析的难题,测量咨询师团队为分析多车道测速误差提供直观的依据,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

  数字安防作为浙江特色优势产业,是全省着力打造的十大产业链之一,也是浙江省正在重点推进的“415X”产业集群重要组成部分和人工智能应用的主要领域,还是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治理数字化重要出发点,更是串联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关键着力点。

  在浙江省数字安防产业发展之际,省计量院将立足“415X”数字安防产业测试需求,继续推进“计量+产业”深度融合,加快突破关键测量技术“卡脖子”问题,助力浙江省数字安防企业技术进步和产品质量提升,推进省内数字安防产品的国际影响力。(江璐/图文)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