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2 10:10:18
来源:新华网

赓续“四千”精神 助力品牌发展 2023浙商全球影响力大会在浙江德清举办

字体:

  新华网杭州5月12日电 如何更好赓续“四千”精神,助力品牌发展?5月11日,2023浙商全球影响力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举办,来自政界、学界、企业界的有关代表,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主任田舒斌表示,新华社加强经济报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依托全球布局优势,加强智库调研,讲好中国优秀企业发展故事,助力更多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唱响‘四千’精神,是主流媒体应尽之责。”新华网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健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网充分发挥自身内容、传播、技术等方面优势,利用好“科技+传媒+产业”一体化服务模式,为浙江持续拓展全球影响力赋能,为浙商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大会现场举行了“赓续‘四千’精神 浙商做客新华访谈”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发挥主媒体作用,助力“四千精神”在更广范围传播。

  会上,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申中华以“生态红利持续释放”“区位优势持续彰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实干之风持续劲吹”四句话为引,讲述了推进湖州发展过程中的浙商故事。

  当前,浙江德清正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介绍了近年来德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接下来,我们将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为牵引,进一步造环境、优服务,让在德清落户的每一家企业、每一个人才放心拼搏、奋勇前行。”

  “大力实施‘地瓜经济’,强力推进开放提升,把地瓜藤蔓伸向全球。”海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黎红说,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浙商要从“四千精神”中汲取力量,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副主席、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希望长三角商会组织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整合长三角民营企业各自优势,形成发展合力,共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创新中心蒋晓莹、莱茵达控股集团董事长高继胜、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宁波光华银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战、火石创造董事长金霞,6位企业代表、智库专家围绕“构建创新体系 激活创新生态 共话新时代浙商品牌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交流。

  2023浙商全球影响力大会是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浙商总会主办,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新华社浙江分社、新华网、半月谈杂志社承办。

  采写:汪菁璐

  核校:骆思宇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