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5 19:10:48
来源: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政府

百姓点啥检啥 浙江嘉兴秀洲护航食品安全

字体:

  15日,浙江省民俗文化食品“百姓点检”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区)“国省联创”宣传活动在浙江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举行。

  活动以直播形式开展民俗文化食品“百姓点检”,食品安全检测人员从居民采购的日常菜品中抽取了部分样本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现场公布检测结果。据介绍,每个月省、市、县(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会定期同步举办“百姓点检”活动,市民可以在支付宝搜索“百姓点检”小程序,通过扫码查看某一批次产品的检测记录,或者直接拍摄照片上传相关信息,“点名”对其进行检验。

  此次活动特邀了省、市食品行业专家,为前来咨询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出谋划策,解决实际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还向秀洲区区镇两级聘用的“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和授予“食安之秀”卫士胸牌。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百姓点检”为抓手,接下来,秀洲区将全力护航百姓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完成 “国省联创”的工作目标。

  活动举办地油车港镇近年来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食品安全水平明显提高,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长年保持在97.5%以上,食品企业实现100%可追溯,全镇12家食品企业均建立了诚信管理体系。此外,油车港镇还不断创新管理举措,实行餐饮食品安全“红黑榜”监管制度,努力让食品安全看得见。

  据悉,食品安全“百姓点检”是今年浙江省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目标,重点推进的一项民生实事项目,旨在通过积极创新“流动+定点”“你送我检”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高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陈晓逸/文 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政府/供图)

【责任编辑: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