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6 17:48:52
来源: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讲座下基层 激发“心”活力

字体:

  近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合肥维管段以下简称:中铁电气化运管公司合肥维管段)姚里庙工区会议室里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主题为“愈见初心”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一线员工讲授情绪和压力管理知识,疏解员工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不良情绪。为使此次讲座内容更加贴合员工需求,针对性更强,切实能够帮助员工,中铁电气化运管公司合肥维管段提前两周向全段员工征集想要了解的问题内容,汇总成问题库。老师根据问题梳理出五大方面问题,形成“独家定制版”课件。

  姚里庙工区员工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良多,心理压力得到了很好的释放,将立足岗位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随着物资保障水平的不断提升,员工的心理需求也在逐渐增强。中铁电气化运管公司工会近年来大力开展“幸福之家”建设,员工心理健康也逐年得到重视。

  中铁电气化运管公司点多线长、部分驻地偏远、日益增加的生活压力等因素交织,心理健康逐渐成为基层员工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着员工整体素质和队伍稳定。华茂林 陈玉清/图文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