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7 08:32:30
来源:新华网

“小镇街”的共富“大场景”丨乡村掀起“研学热”

字体:

  新华网杭州5月17日电 日前,一场“探岭北之美 感春光之趣”共享研学活动在浙江省泰顺县罗阳镇岭北社区“趣村岭北”未来乡村开启。近年来,“趣村岭北”迎来了研学游的热潮。

  据悉,随着泰顺县罗阳镇岭北社区打造的岭北五古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成为中小学生研学的热门“打卡地”,许多来自泰顺各中小学的师生相继来到这里,开展研学实践课程,体验耕读文化之美。研学游,让孩子们“富了脑袋”,也让村民“富了口袋”。

  这一转变开始于2021年村趣(温州)发展旅游有限公司的成立。2021年,村尾村、板场村联合引进杭州趣村游文旅集团,由村集体与其联合出资100万元,联合成立村趣(温州)发展旅游有限公司合资运营公司,谋划推出“趣村岭北”大IP。

  依托村尾村、板场村内“千棵古树、百里古道、非遗古桥、古民居、古民俗”等五古文化资源,岭北社区打造了以“农事体验、非遗廊桥、民俗文化”等为主题的研学基地和旅游路线。其中,研学游所聘请的茶农、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等均来自本地。

  为丰富旅游产业,岭北社区还先后完成乡愁记忆馆、村味馆、董直机廊桥纪念馆,打造水尾滩儿童欢乐岛、牧童部落培训基地、松鼠部落儿童乐园等新兴业态。

  研学游的开展,带动了当地农家乐、民宿等经济的增长。据统计,2022年岭北社区共吸引游客约6万人次,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33万元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统筹:胡炎桢

  文字:徐景萱 方丽丽

  核校:宋越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