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7 21:22:17
来源:台州市委统战部

浙江民进博士团携手台州 共绘生命健康发展蓝图

字体:

  近日,“开明·同心共富”浙江民进博士团科技服务台州临海行活动举办,浙江民进博士团一行走进浙江台州临海,结合台州医化产业优势,共绘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

  近年来,随着生命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其帮助不少地区在共同富裕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譬如,台州具备较好的医药健康产业优势,在国内外拥有较大影响力,市域范围内有多家主板上市的医药化工民营企业。

  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军明表示,临海是台州经济强市,在台州发展战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临海市委、市政府瞄准新赛道,组建高端制剂(医疗器械)产业链招商专班,依托台州湾医化园区和临海江南医谷,打造世界一流原料药基地,整体区位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广阔、要素配套完善、产业链条完整,发展大有可为。

  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人才要素支持。2022年9月,民进浙江省委会成立浙江民进博士团,涵盖该省300多名博士会员和高层次人才,会员分布覆盖各大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单位,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致力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方面。

  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民进博士团团长、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鲍虎军表示,浙江民进博士团不仅通过产学研一体化推进成果转化,还组建专家团队持续开展科技项目推荐、企业调研走访、创新主题讲座等活动,通过建立科技服务长效机制,构筑民进浙江省委会创新履职新阵地,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民进力量。

  当日,浙江民进博士团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该基地建立后,专家们将走进一线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为临海医药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创新支持和成果转化服务。

  同时,基于临海产业需求,浙江民进博士团为当地带来L4级自动驾驶园区自主交通系统、用于活体小动物全身功能性成像的光声断层成像技术等六个项目推介。

  鲍虎军介绍,浙江民进博士团将围绕临海其他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建立具有针对性的专家团队、技术成果和服务平台资源清单,为临海战略性产业培育、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提供体系化的服务支撑,把科技创新服务落到实处。傅飞扬/文 临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