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7 21:22:17
来源:国网台州供电公司

公众走进国网玉环营业厅 体验供电服务零距离

字体:

  5月16日,由市民公众、企业负责人、供电员工家属等组成的社会各界代表应邀走进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营业厅参加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现场体验零距离供电服务。

  尽管是工作日,但是营业厅内办事的客户并不多。“得益于科技的赋能以及数字化的应用,客户可以通过这些智能设备线上办理业务,电力办理渠道更方便,也更多元化。”营业厅主管徐乐平介绍道。

  近年来,依托“网上国网”,办电实现“阳光智慧”转型,供电员工应用一体化app就能做到“业务线上跑,客户不折腾”,办电时间大幅缩短,办电效率稳步提高。

  “以前没有证件什么都做不了,现在‘刷脸’就可以了。”市民黄女士说起近期的办电经历,数字化带来的便捷感同身受

  同时,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营业厅积极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不断创新电力与政务相结合的终端服务,探索网上国网与地方政务的有效融合,实现客户在办理部分高频业务如低压过户、峰谷电价变更、个人用电新装都不必再多头跑、多次跑。营业厅还设立了“水电气网业务联办专窗”,客户仅需填报提交“一张表格”,即可联办水电气网报装和过户等业务,享受“一窗受理”“一链办理”的便民服务。

  此外,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还着力搭建“银发族”专属的“在线营业厅”,通过创新培育240名网格员为“文明服务员”,实现电力与社区网格员双向互聘组织“一网兜清”的网格业务联动机制,帮助“银发族”等有线下办电需求人士共同跨越“数字鸿沟”。

  活动中,社会各界代表还与营业厅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低碳宣传视频、学习安全用电常识、参与答题活动,在提升自身安全用电知识储备的同时,对节能减排有了新的理解陈维益张梦馨/ 国网玉环供电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