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7 21:22:18
来源: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

浙江衢州甬金衢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成立

字体:

  5月16日,浙江衢州甬金衢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意味着甬金衢上高速公路金华婺城至浙赣界段项目(简称“甬金衢上衢州段项目”)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为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余互通设计图

  甬金衢上高速公路是《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中“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高速公路网中重要一横,是沪浙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华婺城至浙赣界段项目起于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顺接金华城区段,经金华市的婺城区,衢州市的龙游县、衢江区、柯城区、江山市,终于浙赣交界处与江西段相连,是浙赣省际大通道,途径浙江省26个山区县中的四个。项目全长123.55公里,初步设计概算约300.43亿元,计划工期48个月,由浙江省交通集团和衢州、金华两市级交投共同投资。

  该项目是义甬舟大通道西延的标志性工程,对促进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升沪浙赣通道能力、打造四省边际综合交通物流“桥头堡”、助力山区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衢州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交通项目。在省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浙高建公司带领项目筹建组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要求,锚定目标,与衢州、金华两市通力合作、全力攻坚,紧扣节点目标,实施挂图作战,动态优化流程,将工可初设、施工图与行业审查设计等环节并联推进,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此次项目公司注册成立,为后续项目报批、建设、运营、管理奠定基础(黄小羽 孙震/文 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