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9 10:58:49
来源: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杭州老外带你深度游!杭州官宣2023年旅游“新玩法”

字体:

  公元834年,白居易63岁,此时距离他离开杭州已有整整十年了。

  在洛阳,他写了一首五言古诗,寄往杭州:“历官二十政,宦游三十秋。江山与风月,最忆是杭州。”

  过了四年,老市长又在洛阳写下千古名篇《忆江南》:“江南忆,最忆是杭州。”诗意呈现传承千余年的杭州梦,西湖始终是白居易念念不忘的白月光。

  时光荏苒、沧海桑田,杭州依然是中国人热爱的打卡地。据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假期杭州西湖仍以游客数量第一登顶中国旅游热度榜。杭州,以旅游“顶流”姿态持续散发魅力。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举办,杭州也将迎来基础设施全面升级、文旅半径扩大的全面升级。尤其是地铁、高铁的提升,让杭州短途旅游有了更多选择。

  在5月19日举行的2023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上,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式发布2023年杭州旅游推荐内容,其中包括——亚运精品体验路线、“三江两岸”二十景征集活动等,即官方发布杭州旅游的新玩法、新推荐。现场发布的《杭州老外的幸福生活》视频,从常年生活在杭州的外籍新市民视角,深度探访世界遗产、三江两岸、亚运场馆、数字支付等杭州文化和旅游生活场景,展示杭州传统与国际兼具的的另一面。

  因为爱上一片岩壁,亲切称为“大石头”的加拿大人乔·朗瓦尔德花了20多年在杭州开发国际攀岩线路;因为读研时喜欢杭州,来自罗马尼亚的伊莲娜决定为外国人搭建一个杭州线上互助社区,至今服务超过2000人;因为在运河边的一场太极邂逅,来自美国的本杰明遇到命中注定的爱人,并决定在杭州开创博客事业;美国人琼斯、贾斯汀,作为《杭州X秀》演员活跃在杭州演艺行业,并最终决定把家落在这里;法国的巴塞蒂将自己的橄榄球队命名为“将军队”,因为他最敬佩的人就是岳飞;日本的高尾,因为IT事业来到这里,与杭州好朋友们组建了新乐队,每天徜徉在西湖和音乐里享受着生活;来自越南的陈雪梅,在杭州继续着绘本翻译事业,生下第一个孩子,即将迎来第二个孩子。他们不是来中国旅游的游客,是真正落地杭州生活的杭州人。《杭州老外不见外》系列视频也获得了中央网信办举行的“中国好故事”评选案例。

  杭州,正因为他们的喜爱,成为国际上中国幸福生活的代表之一。未来,杭州将持续在西湖千年不变的粼粼波光里,呈现不一样的美好与幸福。(王莎)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