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9 19:46:20
来源:新华网

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发布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

字体:

  新华网杭州5月19日电(韩冰玉)累计为42万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减免相关电费支出4800余万元、实现“不动产+水电气”线上联办,“一次都不跑”再升级……5月18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举办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绿色亚运 电亮精彩”主题发布会,这是该公司连续13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报告显示,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以坚持扛责上肩,与社会同频共振为行动,主动服务大局,坚持旗帜领航。公司“八婺八咏”金电宣讲团进乡村、进社区、进文化礼堂开展宣讲活动,参与学习人次达4900余人;面对第十七届浙江省运动会保电、中高考保电等大战大考,累计出动保电人员1.6万余人次、各类保电车辆3400余辆次。

  该公司在“牢记‘电等发展’,促经济回稳向好”行动中,加快电网建设,投运500千伏浙西南二期优化补强、220千伏黎明变等14项主网工程;不断打造更优电力营商环境,向社会发布办电便捷、压降成本、供电保障等6个方面共18条助企纾困举措,主动对接5424户企业用户。

  在“能源转型,让发展绿色低碳”行动中,该公司自主研发吸顶式可移动充电桩、移动式智能充电机器人等设备,构建“车、桩、位”一体化的智能服务体系,已建成30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2297个充电桩,2022年全口径充电电量6794.8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4.92%。

  在“优无止境,绘乡村共富画卷”行动中,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在263个村镇布点“驿电通”,实现农村地区15分钟电力服务圈,解决村民各类用电需求800余件等。

  在“护线爱鸟,筑电网生态文明”行动中,通过“防引结合、综合治理、和谐相处”的“堵疏结合”方式,实现电网与鸟类和谐共处,累计安装4000余只引鸟装置,放置1500余个人工鸟窝。

  在“共创共谋,助文明扬帆远航”行动中,在兰溪市心舞工作服务中心落地实施“电亮明瞳与光同程”角膜捐献公益宣传活动,获得第七届浙江慈善奖;构筑“幸福花开”全域公益生态圈,子项目“幸福蜗居”通过东西协作推广至四川南江、甘肃甘南等地,累计募集资金物资900余万元,帮助202户困难家庭实现安居梦,获得了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优秀奖。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无桩充电”+“充电魔方”实现电动汽车充电自由》《老有所“驿”——打造老人身边“更有温度”的电力服务新模式》《“无线”安全,安全无限——社会责任根植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问题的解决》三项社会责任项目成果报告。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3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