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9 21:22:19
来源:唯一艺术

专家把脉 探索数字艺术“破界”之路

字体:

  数字经济发展离不开数字技术支撑,如何激活中国传统文化、驱动实体经济发展?5月18日,以“破界”为主题的一场活动在浙江杭州市举行,行业专家、学界人士、品牌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寻数字艺术的“破界”之路。

  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应放天教授表示,如何利用数字技术来激活中国的传统文化、驱动中国的实体经济,是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议题

  唯一艺术作为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重要力量承担着行业共性问题解决方案的担当

  《数字化艺术与设计藏品及价值评价体系》是由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牵头发起,浙江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唯一艺术及全国20家高校及企业共同参编完成。

  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和联合国咨商组织(WEDC)对唯一艺术所做的探索和实践十分认同。后续,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还将携手联合国相关机构揭晓“全球最具价值数字艺术品”及多个数字艺术品榜单,为世界“文化生态、环境生态、产业生态”做出积极探索。

  唯一艺术创始人兼CEO佟世天表示,唯一艺术链云一体化基础设施建成,平台规模上千万级、GMV数十亿、累计上链NFT数字藏品数量逾6600万,产业Web3.0已经全面提速。未来,将持续深耕区块链,发力中国特色Web3.0建设,让大量的商业组织及个人创作者,都能够通过Web3.0享受到数字新经济的红利。

  此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线上举办了“数艺复兴”NFT数字藏品大赏,基于2022年度平台数字藏品发售大事件以及用户喜爱度、活跃度等多个维度甄选大赏NFT数字藏品所涉的品牌及IP,并集体亮相唯艺元宇宙。

  此外,唯一国际TheOne.bid于518日上线注册功能。TheOne.bid是香港唯一国际链接全球业务的NFT数字藏品交易平台,将为艺术家、创作者与NFT数字藏品爱好者提供全链路服务,致力于东方文明的数字化呈现和国际化传播,以香港为中心,辐射全球,从而不断提升东方文化在国际舞台的话语权。(童淑玲/文 唯一艺术/供图)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