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9 22:19:56
来源: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

浙高建公司以“三坚持” 推进一线调研攻坚破难

字体:

  作为浙江交通集团的高速公路专业化建设管理公司,浙高建公司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一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照打造“全国高速公路建设第一品牌”的目标定位要求,以“三坚持”要求,高质量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确保调查研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解决真问题、抓出真实效。

  此次“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明确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六个方向,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对照重点,研究制定《关于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的研究》《提升前期项目设计质量的对策建议》《高速公路建设质量管理提升的对策建议》等11个调查课题,通过全方位调查研究,推动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为助推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工作的质量直接决定调研报告的质量,直接影响调研成果转化的效果。此次调查研究主要分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调研主题、深入一线调研、推动成果转化、定期督查回访5个步骤开展,在5月1日-6月30日期间,深入项目指挥部、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一线,综合运用“四不两直”、蹲点调研、座谈访谈、随机走访等形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调查研究,了解项目建设实情,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动态反馈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并定期对调研对象和解决问题等进行回访,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

  围绕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此次调查研究要求党委领导班子认真研究、思考、提炼、挖掘,以高质量调研形成高质量成果,更有力推动公司工作高质量发展。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三张清单”,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于重大问题,列入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中,并纳入重点督查事项。(方杏  高施倩)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