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9 22:19:56
来源:国网台州供电公司

国网玉环:靠前监督亮实招 电网建设提效能

字体:

  517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纪检人员深入辖区玉城街道10千伏上段线改造现场,就施工情况和现场安全措施进行监督检查,履行“探头”职责,这是该公司全力强化政治监督,护航电网安全生产的一个缩影。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日渐临近,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点多面广,安全生产保供电任务繁重,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早动手、早准备,压紧责任链条,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结合电网建设专项监督各项任务要求,紧盯关键节点和重要时段,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为电网迎峰度夏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电力供应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公司纪委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绷责任弦,靠前监督、挺纪在前,在安全生产周例会、月度例会等各专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上进行电网建设风险预警,将监督工作与电网建设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同时,该公司纪委聚焦电网建设物资储备执行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和一线员工作风情况,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基层班、站、所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专业部门发挥主体责任,通过多措并举,做到监督全方位、全覆盖,确保关键节点作风在线、纪律在岗、人员在位。

  此外,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玉环)红船党员服务队还带头开展红外测温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重负荷的线路、设备巡视,全面掌握设备、线路的运行情况,进一步提升配电线路的可靠性。陈维益 奚修祺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