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9 22:19:56
来源: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电力满满”保障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字体:

  “合闸,送电!”5月18日,随着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一声指令,东苕溪防洪后续西险大塘达标加固工程标段的4台基建变压器成功并入电网,为东苕溪防洪后续西险大塘达标加固工程四标段建设提供“满格”电动能。

  西险大塘始建于东汉,宋代建成,是杭城防洪的重要屏障。随着杭州城市化的推进,特别是城西科创大走廊加快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创新策源地”,大城西区域内未来科技城、云城、之江实验室、超重力大科学装置、杭州西站等产业平台、科研重器和交通枢纽加快集聚发展,实施西险大塘达标加固工程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愈加凸显。

  为进一步加快西险大塘达标加固工程建设速度,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按照“一项目一团队”原则,持续跟踪项目用电需求,优化网架结构,协调解决项目接电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缩短项目投产时间,全面保障西险大塘达标加固工程接电质效。

  “项目开工时我们提出了16000千伏安用电需求,余杭区供电公司非常关心项目情况,多次派员来到现场,定制供电方案,高效完成施工用电、杆线迁移、接入方案等工作。”浙江省第一水电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俊称赞道。

  西险大塘达标加固工程作为浙江省“十四五”重大水利工程,全长52.9公里,总投资58亿元,建成后防洪标准可提高到200年一遇,杭州及杭嘉湖东部平原防洪减灾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涉及该项目的配电变压器计划报装40台,总容量约为16000千伏安,目前已竣工通电7台配电变压器,容量2800千伏安。

  用心当好电力“先行官”。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支撑重大项目配套电网工程动态跟踪、快速响应、闭环管控,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整治全区水库大坝安全隐患,提升客户满意度。(熊小雨 张德峰/文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