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9 22:19:56
来源:开化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开化非遗潮玩”文创入选“中国礼物”

字体:

  5月19日至21日中国旅游日·中国礼物”旅游商品云展正式举行其中“开化非遗”文创产品以“非遗×潮玩”的独特风格入选其中通过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要素相结合,为非遗传播创造了良好的载体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经过千百年来发展与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一个民族文化的体现与象征,有着重要的文化意义与历史意义。开化“非遗潮玩”产品以打造开化非遗界的泡泡玛特为目标设计制作而成。一共有7款,均由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创新而来,7个IP形象分别是开化根雕——小凯、开化香火草龙——小化、开化目连戏——小释、开化龙坦窑陶瓷——小格、开化龙顶茶——小好、开化贡纸——小递、开化石砚——小方,恰好组成“开化是个好地方”非遗潮玩IP。

  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就是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

  据介绍,开化非遗+潮玩文创将非遗特色与潮玩要素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符合当下年轻群体的喜好。游客在旅游景点、酒店、民宿等地购买、鉴赏非遗潮玩产品的行为,就是无形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参与到非遗的传承、传播与保护中来的过程。陈贝 /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