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9 22:24:43
来源:杭州市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3杭州市西湖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字体:

  5月19日,2023杭州市西湖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州市召开。大会的配套主题活动“湖山风物集”也拉开了序幕。会议由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为拓展产业链、撬动大消费,抢抓亚运旅游年机遇,西湖区积极推进“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强力推动西湖区旅游业强势复苏、融合发展。会议发布了《西湖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西湖区将不断提升产业平台能级,推进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文旅融合特色小镇和优质乡村旅游发展,打造成为“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的重要一环。加快实现“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文化驿站”、“西湖书房”三个全覆盖,构建全民共享的高品质公共文化空间和服务体系。到2025年,西湖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增加值突破500亿元,文化和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位居省市第一方阵,文旅项目计划投资70亿元。

  会议配套活动“湖山风物集”设于世贸君澜大饭店白沙外草坪及商业街,现场有知名网红美食、西湖特色美食、非遗文创、精品手作等令人应接不暇,一场融合美食、文创、旅游、音乐、表演的欢乐盛宴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流连。

  大会还发布了西湖区十大“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文旅伴手礼等评选结果,以及西湖区十大市集培育名单及西湖区十大主题旅游线路;推出近20万份总价值约3000万元的519文旅大礼包;签约之江邮轮母港、区校战略合作、灵山幻境美影沉浸光影主题乐园十二个重量级文旅项目,总金额达140亿元。(嵇饮冰/图文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