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0 10:03:22
来源:潮新闻

“中国旅游日”浙江10条亚运主题旅游线路发布

字体:

  今年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宁海开篇41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

  19日,庆祝“中国旅游日”2023年浙江省主会场活动、第二十一届徐霞客开游节在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宁海开幕。开幕式上,10条浙江省亚运主题旅游线路发布。

  亚运会即将于9月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浙江省体育局开展了全省亚运主题旅游线路评选活动。现场由金牌导游、“游浙里”金牌体验胡娜娜发布和推荐这些“上榜”游线。

  这次发布的10条亚运主题游线可以说形态多样,有山、有水有历史人文遗迹。

  像“宋韵遇见亚运·数字云游杭州”游线,利用亚运会的中秋佳节期间,在清河坊历史街区等场景举办迎中秋特别活动,再现“瓦子茶肆”和“市集烟火”,打造夜游消费盛景。线上可体验清河坊宋韵非遗互动玩法,由和平精英电竞选手、主播,引领亿万玩家在游戏内云游杭州清河坊、为体育喝彩。线下则可在清河坊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串联鼓楼、大井巷等核心场景,观赛事、逛市集,打造和平精英IP穿越宋朝古街互动体验活动,呈现“宋韵文化”与“体育精神”的精彩碰撞,传承延续宋韵文脉,倡导全民体育运动。

  “可以说,这些亚运主题游线将浙江的一些旅游精华串联起来,是精华的再提炼、再提升。”一位旅游达人这样说道。

  像“游历温润之州·探踪浙江绿谷·释放亚运激情”线路,就串起了温州和丽水两座城市,两者虽地理接壤,却文化互补,选取了两地代表休闲文化的代表景区,围绕茶园骑行、诗情古堰、仙气鼎湖、古韵龙舟、泽雅造纸、江心孤屿、五马文化、九山书会、晨跑亚运、环游南塘等设计,将文化、体育、旅游融合,设计出来的一条精品线路。

  而作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宁海县及宁海前童古镇、伍山石窟风景区等列入“重走霞客路,活力迎亚运”精品线主要节点和沿途旅游景区。(共享联盟·宁海 蒋攀 吴帅 邵颖玢 记者 陈醉 陆遥 贺元凯)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3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