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0 15:45:05
来源:南京银行富阳支行

南京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

字体: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等方式不断翻新诈骗手段,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近日,南京银行杭州富阳支行深入社区、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活动以“全民反诈人人有责,金融为民履职尽责”为主题,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大家避开电信网络诈骗的雷区陷阱。

  为不断提升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触达效果,扩大金融知识宣传影响力、传播力,支行采用“厅堂网点+社区进企”模式,扩大宣传阵地。在支行厅堂网点,电视、双面屏等设备反复播放着宣传视频,大堂区、自助区及其他醒目位置也摆放着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图册。在客户办业务等候间隙,服务经理还会对来往客户发放宣传单页并介绍反诈知识。

  “我们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转账业务的提醒工作,做到观察转账客户情况,对转账客户主动询问汇款用途、收款人情况及关系等,主动提示风险,达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目的。”支行厅堂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部分群众尤其是老年客户对于买卖、出借电话卡、银行卡、互联网账号等违法行为认识不到位,依然认为此类行为只是“小事”“给朋友方便一下”。

  为了提高这类客户的“反诈免疫力”,南京银行杭州富阳支行的工作人员走进秦望社区开展老年客户反诈知识普及和风险防范宣传工作。活动中,工作人员着重宣传强调转让“两卡”属于违法行为,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剖析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的所用伎俩揭露“养老骗局”“养生骗局”等老年群体容易陷入的诈骗陷阱,帮助老年人跨越金融信息“数字鸿沟”,嘱咐老年客户守住“钱袋子”,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护航幸福晚年。

  此外,该支行还组织员工深入企业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宣传。在杭州永特信息科技公司,支行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讲解“假冒有权机关电信诈骗”“假冒银行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刷单返利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技巧,引导企业员工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核实”,做好自身证件信息、手机号码、银行卡等私人信息的保护工作。

  同时,该行员工与企业员工互动,针对电信诈骗防范技巧、银行卡保护要点及“断卡行动“工作要点等进行热烈讨论。此外,该支行还号召企业员工安装“国家反诈APP”,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普及宣传,通过以一传百、以点带面的形式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赵祥/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3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