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0 22:56:17
来源:杭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中国“国际茶日”浙江主场活动在余杭举办

字体: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5月20日,2023年中国“国际茶日”浙江主场活动在杭州市余杭区举办。这是该活动主会场首次设在余杭。

  本次活动分为“和而不同,美美与共”会场活动、“茗者八方皆好客,道处清风自然来”点位考察、“壶里乾坤大,杯中日月长”茶叶品鉴活动三大内容。

  在径山花海中,一场茶香四溢的“径山茶宴”表演,拉开了会场活动序幕。茶二代周颖和国际友人进行了茶饮推介,并互赠礼品。现场还举行了“国际茶日·径山茶”明信片启封仪式,嘉宾现场体验“国际茶日·径山茶”明信片投递及声音明信片打印、邮寄。“茶叶共富路”电子路书也在现场发布。

  会后,与会嘉宾前往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参观非遗手工炒制、茶筅制作工坊,了解径山茶的炒制手艺;参观体验茶集市,尝茶食、看茶品,了解余杭的非遗文化;与径灵子、茶小僧互动,体验古风点茶,品尝“全茶宴”。

  径山茶作为中国传统名茶,至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以崇尚自然,追求绿翠,讲究真色、真香、真味著称。近年来,余杭区统筹推进径山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建设,目前已初步构成以径山毛峰绿茶为龙头,径山红茶、龙井茶、蒸青茶、径山抹茶及各类茶衍生产品共同发展的茶系列产品格局,径山茶品牌价值达到27.34亿元。

  浙江坚定不移地贯彻“三茶”统筹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产学研、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进一步推进“三产融合”“六茶共舞”,持续擦亮“世界茶乡看浙江”的金名片,为全国“三茶”统筹发展提供更多浙江经验。

  据悉,每年5月21日为“国际茶日”,这是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家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

  2023年中国“国际茶日”浙江主场活动也是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余杭区人民政府承办,杭州市余杭区径山茶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余杭区农业农村局、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协办。“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茶叶生产和消费大国茶产业部门及相关组织代表等参加活动。(朱俊/文 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供图)

【责任编辑: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