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1 10:29:4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第三届长三角体育节山地马拉松赛在浙江安吉举行

字体:

  5月20日,第三届长三角体育节山地马拉松赛暨安吉鲁家村山地马拉松挑战赛,作为本届长三角体育节首场赛事活动,在湖州市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开赛。国内外选手共1200人参赛。

  据悉,长三角体育节是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第三届长三角体育节2023年4月至8月在浙江湖州举办,以“全民健身迎亚运 信心满怀奔共富”为主题。安吉鲁家山地马拉松挑战赛是第三届长三角体育节的第一个大型群众比赛,赛事口号为“喜迎亚运,灵动鲁家”。

  安吉鲁家山地马拉松挑战赛设精英组(43公里)、挑战组(20公里)和毅行组(8.8公里)3个组别,起终点均位于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游客中心。赛道穿过递铺街道鲁家村、南北庄村、义士塔村、赤芝村、梅溪镇梓坊村,途经鲁家村文化礼堂等沿途穿越竹林、茶园、古村等,自然生态和优美风光

  支撑“最美赛道”的除了自然风光,还有沿途村民的热情招待和办赛方各项贴心举措。办赛方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了礼包,内有芯片号码布、纪念服装、完赛奖牌、伴手礼等,还为选手提供了人身意外险、赛事补给服务、紧急救援服务、紧急医疗服务、免费寄存服务等。

  据介绍,赛事通过“长三角+体育”,推进优质体育资源、生产要素的跨区域流动,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据初步估算,此次赛事可带来关联消费1000万元。

  一场乡村山地马拉松,背后连着的是安吉“绿水青山、旅居安吉”的城市品牌推广。安吉县七山一水两分田,文体旅游部门正着手推动秀丽的山水资源结合户外时尚运动,积极策划“冬滑雪、夏玩水、周末度假”文旅主题产品,努力开辟一条新的赛道,让体育旅游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深度融合文体旅上下游产业链,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通道。2022年,安吉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4.5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46%以上,接待游客272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93.3亿元。安吉县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正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县等一批金字招牌,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动体育旅游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俞晓东)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3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