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1 17:03:49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杭州桐庐江南支行

建行杭州桐庐江南支行协助客户堵截电信诈骗

字体:

  近期,中国建设银行杭州桐庐江南支行堵截一起“伪造转账回单,订货收取定金式”诈骗案例。

  近日,高女士来到桐庐江南支行,声称其合作的某单位已通过建行的对公账户将订货的货款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但是自己查询了卡号仍未收到相应款项,说着向支行工作人员展示手机里对方发来的“转账回单”。

  看到高女士出示转账回单后,支行员工凭借多年的经验和专业敏感度,识破这是一张伪造的电子回单截图:付款方的账号明显不符合建行对公账号特征,且回单上显示的账户名称也不存在。

  江南支行员工根据客户描述的事情经过,结合晨会多次学习的防范电信诈骗案例,怀疑为一起假装订货收定金的诈骗。支行营运主管当即报警,公安到达网点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最终成功堵截了这场诈骗案,保护了高女士的资金徐家琪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3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