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1 18:14:20
来源:衢州市常山县委宣传部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第二站在浙江常山开桨

字体:

  5月20-21日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常山港水域,一艘艘龙舟似出水蛟龙飞驰竞渡拉开了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浙江·常山站)序幕。来自全各地共32支龙舟代表队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水上较量。

  作为国家级龙舟赛事,此次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浙江·常山站)是继四川遂宁后的第二站,赛事为期两天,组别设置分男子组、女子组和大众组,赛事设有100米、200米和500米直道赛,其中男子组另设3000米绕标赛。

  “我们队员平均年龄16岁,这次比赛状态非常好。”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龙舟队教练赵鑫此次来常参赛,让他深切感受到常山人民的热情好客,比赛组织的也非常好,体验感很不错

  此次龙舟赛不乏“身经百战”的老队参与广东东莞市中堂潢涌老友龙舟俱乐部代表队领队黎建新表示常山山清水秀、空气怡人,为龙舟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良好氛围俱乐部经过两个月的艰苦训练,最终取得了较好成绩。

  此次龙舟赛活动期间,常山还推出山水游、奇石游、宋诗韵味游、鲜辣美食游等多条旅游精品路线,通过以赛兴城、文体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打响常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常山县高度重视龙舟运动发展普及,县内水域环境得天独厚,独特的标准赛道适宜承办大型龙舟赛事。近年来,常山秉持“办好一场赛事、提升一座城市”理念,持续放大山水人文优势,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先后成功举办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中国皮划艇巡回赛等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掀起全民健身的新浪潮、赛事经济的新高潮。郑月红/ 衢州市常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3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