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2 09:38:05
来源:浙江日报

绍兴举办社区邻里节

字体:

  5月20日,绍兴市社区邻里节启动。在活动现场,来自绍兴各地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和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现场“摆摊”,开展医疗健康咨询、慈善义卖、理发、磨剪刀等活动,为市民无偿提供便民服务。

  “除了现场便民服务,接下来,各地还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邻里节活动,促进邻里和谐,共建现代社区。”绍兴市民政局副局长蒋雪强说。近年来,绍兴市以现代社区建设为契机,集成服务阵地、服务主体、服务机制、服务手段,打造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的城乡社区服务综合体,构建起“15分钟便民服务圈”。目前,全市每百户居民拥有综合服务设施面积36.4平方米,已建成居民会客厅98个、省级三星级以上社区服务综合体27个。

  在社区工作中,老年人是大家关注的重点。绍兴已完成老年人自理能力筛查评估,推进老年人“精准画像”、养老服务“爱心卡”省级试点,加快构建绍兴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全市已建成老年食堂315个、助餐点759个,今年以来已累计服务超110万人次。(记者 阮帅 共享联盟·越城 李笑帝 通讯员 顾春燕 李洲萍)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