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2 14:54:56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中东欧嘉宾来“浙”里体验中国茶文化

字体:

  5月21日国际茶日”,清香人间,茶和天下。当天,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策划“茶之乡游,一脉飘香”中保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活动,组织保加利亚文旅经贸团来到中国,参观中国茶叶博物馆,感受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茶和天下”雅集活动。

  据了解,保加利亚文旅经贸团由来自中国-中东欧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大特尔诺沃市政府、保加利亚“一带一路”协会、保加利亚-中国工业商会和文化旅游企业15位代表人士组成

  他们来到中国茶叶博物馆,走进龙井茶园,漫步绿色梯田,置身扑鼻茶香了解中国茶叶的渊源历史和发展演变,以及龙井茶的种植、采摘和制作环节体验了绿茶、黄茶、红茶、白茶、黑茶、花茶等多种不同的茶叶品种,了解中国各种茶叶的产地、产量、保存和制作方法等。

  茶艺师进行现场茶艺表演,举手投足间尽显茶艺魅力经贸团一行成员们品味鉴赏汤色,细闻茶香对中国的茶文化之美竖起大拇指。大家还学习如何泡制一杯好的龙井茶,并学会了如何品尝鉴赏龙井茶。

  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成员们对中国茶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地与当地茶文化专家、茶农交流茶叶、茶具等相关知识,也分享了在中东欧国家的茶文化经验和感受。

  索菲亚大学古典及现代语言系主任Madlen Danova教授表示,通过此行看到了茶叶最初始的模样了解到中国茶叶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精神内涵和生活美学大特尔诺沃市副市长Neyko Genchev表示,茶是连接中外友好的桥梁,这次实地采茶炒茶,是个人人生中的特殊体验,也是未来推动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契机。

  据了解,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已在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全面启动,经贸团来到浙江杭州、宁波等地实体探访茶文化和茶产业,保加利亚第二大电视台BTV来到浙江取景拍摄电视记录片,旨在以茶为媒,传承文明,以茶会友,提升友谊。孙亚玲/文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