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2 15:26:44
来源:潮新闻

2023西施石笕茶杭州品鉴会举行

字体:

  5月21日,“2023西施石笕茶杭州品鉴会”在杭州举行。百位爱茶人士慕名而来,齐聚一堂,共品西施石笕。

  据了解,西施石笕是诸暨市茶叶公用品牌。品鉴会通过好美诸暨、千年石笕、文化强茶三大篇章,展现了西施石笕茶的不同风采和滋味。现场,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专家,对贡芽、玉芽、丹芽三道品鉴茶给予了高度评价。气味清香、口感醇厚的西施石笕茶“征服”了不少人的味蕾。

  诸暨是越国古都、西施故里,人文历史底蕴厚重,茶文化源远流长。据介绍目前,诸暨市茶叶年产量已达3200吨,综合产值达5亿元,这片“小小绿叶”已经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金叶子”。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仲灿建议诸暨茶产业发展要抓住两个机遇、学习两个典型、突出两个重点,在全国打响西施石笕的知名度。

  品鉴会上还成立了西施石笕茶发展与传播智库,同时启动了“西施石笕品鉴月”,西施石笕茶将走进湖畔居、紫艺阁、青藤茶馆、小慢居等上百家杭州茶馆,让更多人喝上西施石笕茶。

  近年来诸暨围绕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篇文章”,精准打好政策扶持、科技赋能、品牌培育、茶旅融合组合拳,全力做大做响“西施石笕”区域公用品牌,有力推动了茶产业节节高攀、茶市场欣欣向荣、茶效益蒸蒸日上。谢燕青/诸暨市供销合作总社/供图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