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2 19:23:17
来源:宁波市镇海区委宣传部

2023镇海品质文化周启动

字体:

  5月22日,2023镇海品质文化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大师、嘉宾汇聚箭港湖畔,品味山海胜景、感受人文之韵,共襄文化镇海建设盛举。

  作为品质文化周的主体展示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拥有海丝文化、海防文化、商帮文化、红色文化、科创文化五张文化金名片”的镇海区正式发布“海天雄镇 科创镇海”城市形象宣传片,并通过文化发展资源地图,将总计914亩的3块文旅土地资源、15.51万平方米厂房资源、17.86万平方米办公楼宇、9个重点文旅景区资源、总投资110亿元的12大重点文化项目一一呈现,以地图为“邀请函”,表达镇海区培植文化产业“新势力”成长欢迎创新型文化企业共同参与品质文化之城建设的美好愿景。

  同时,由镇海区委宣传部、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镇海文旅集团等6家单位联合发起的镇海区文化发展联盟也于当日成立。该联盟将发挥政企交流服务平台、文化人才与产业对接平台、文化企业合作共赢平台、文化跨界融合平台等功能,共同推动产、城、人、文、旅的深度融合,形成文化人才与文化产业双向互促、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共有投资总额约5.9亿元的7个文化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涵盖文旅项目、影视项目、校地战略合作项目、文化产业战略合作项目等。镇海区还聘请8名文化、文艺、体育、工艺美术等领域的重量级人物担当镇海区文艺大师他们将在镇海设立文艺大师工作室,开展“传帮带”活动,推动镇海文体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2023镇海品质文化周将持续到5月28日,将围绕镇海区地域特色文化开展文化艺术展示、人文经贸交流,举办2023长三角专家媒体观察联盟镇海行及“文艺大师·乡约镇海”“文化惠民·悦享镇海”“文旅消费·浙里镇High”三大系列数十项活动,推动镇海籍名人名家、客商游客“回归”,繁荣市民文化生活,拉动文旅市场消费。同时,各镇(街道)也将配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持续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品质文化周既是一场汇集众多名人大家、丰富文艺品类的文化大餐,也是一次文化、旅游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重要契机。”镇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斌表示,“镇海将以此为抓手,围绕建成精神品格鲜明、人文品韵十足、生活品位多元的文化之城目标,不断推动海丝文化、海防文化、商帮文化、红色文化、科创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在镇海大地上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王薇 陈巍 贝顼 汤越 陈潇/文 宁波市镇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