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2 19:36:18
来源:金华开发区管委会

金华开发区:开展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满足人民群众多样需求

字体:

  今年5月19日是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5月19日至21日,浙江省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开发区农旅局、罗埠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山水禅意·锦绣金开”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通过发动社会和企业共同参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利民惠民的主题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搭好文旅平台,共富市集刮起“惠民风”

  周末集市共富工坊一元起拍场、“小镇趣野”户外休闲活动、落日星光音乐会、乡村大舞台节目专场……“赏、购、游、学、娱、趣”六大配套活动,让金华开发区这个夏天的旅游热情被充分点燃。

  5月19日,“金开好礼市集·旅游商品展”热闹开市。400米的罗埠老街上,摆放着一个个展位,各色商品琳琅满目,还有越溪村的甘蔗酒、一新村的糕点、寺平村的千层糕以及土菜油、土索面、豆制品等本地特色农产品。罗埠小学的孩子们化身“小厨师”,在老街上“摆摊”展示油炸油泡、臭豆腐的技能,体验校外劳动实践。

  5月20至21日,罗埠周末集市共富工坊一元起拍场在镇政府篮球场、小镇客厅接连举办两场。其中,参与竞拍的农特产品来自罗埠各个行政村,在“一村一产业”政策的号召下,各村立足本地优势,成立强村公司,扶持特色村集体产业,到如今已实现多点开花,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去年,村里盖起了十几个大棚,从金华市农科院引进太空辣椒、太空番茄等新品种种植。今天送来的番茄和南瓜口感就很不错,很受欢迎。等过段时间,村里的甜瓜、水果玉米也要上市了。”山下陈村党支部书记陈云喜说。

  除了农产品,现场还穿插拍卖环节“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拍卖什么,这次小家电的拍卖价格低于市场价格,主要是为了让利给老百姓。”罗埠镇工作人员蒋旭萍

  除此之外,罗埠老街、小镇客厅等地还安排了集合文创、手作、闲置、美食、鲜花及各类打卡点等,罗埠老街、非遗工坊以及酱油厂也迎来了孩子们的非遗研学旅行。

  “系列活动期间,我们邀请了苏孟、汤溪、洋埠等乡镇的文旅分管负责人、旅游公司及旅游村代表共同参加,对当地的文旅资源进行推介,搭建共富市集平台扩大农特产品销路,助力村集体致富增收的同时,也进一步打响其旅游知名度。”金华开发区农旅局旅游科副科长盛艳君说。

  音乐撞上“夜经济”,多彩文旅活动随心玩

  5月19至20日,连续两晚的落日星光音乐会,涌现出夜间消费新业态和新场景,撬动了夜经济的发展,也让罗埠镇这座往昔宁静的小镇氛围感拉满。

  活动期间,罗埠镇每天都有不间断的文艺节目表演,为群众带来一场场视听艺术盛宴。除了夜幕降临绚丽灯光动感音乐白天精彩纷呈乡村大舞台、夕阳红文艺演出同样吸睛

  “今天老街上太热闹了,吃得又好,玩得又开心。”“我参加了健步走活动,还拿了块纪念奖牌。”“我是老年大学锣鼓队的一员,明天我还要登台进行表演,这样的活动要多多举办。”……“运动+休闲”是罗埠镇打造的另一张金名片。活动期间,罗埠镇组织安排了趣味垂钓、健步走、皮划艇等一系列户外休闲活动,让游客尽情享受野趣户外生活方式受到了广泛好评

  近年来,罗埠镇依托罗埠滨水生态资源,以运动健康行为定位,以皮划艇等项目发展健身休闲产业,建成集商贸、运动、休闲、娱乐、比赛为一体的新型码头,还积极打造青少年研学基地、红色旅游基地等海陆空八大片区,并通过举办各种体育赛事,打造“体育+”特色小镇。

  有美食、有美景、有音乐,更有人间烟火味,“山水禅意·锦绣金开”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充分满足了老百姓多样化的旅游需求。金华开发区农旅局副局长杨金有表示,以此次“中国旅游日”活动为新起点,金华开发区大力扶持相关乡镇开展旅游活动,大力推介开发区文旅资源,不断推陈出新,开发出独具特色的文体旅发展游线,进一步擦亮“金开旅游”的金字招牌。(胡雅心/ 金华开发区管委会/供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