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2 19:36:18
来源: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浙银金租:拥抱“双碳” 为新型储能行业送“金融东风”

字体:

  储能产业被誉为能源结构低碳转型的关键和推手然而储能产业发展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需求不匹配”的金融难题。为了助力储能产业振翅高飞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银金租”)发挥融资租赁融资与融物相结合、业务期限长、还款方式灵活等特点,持续为储能行业送去金融东风”

  链式服务,助力储能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

  位于江苏省的蜂巢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高新能源高科技公司,其开发的储能柜可以匹配多个应用场景,满足不同客户的发展需求。然而,由于前期投入大、回款周期长等问题,企业亟需获取匹配期限和规模的金融支持,实现业务优化和产业升级。

  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浙银金租充分发挥租赁业务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制核心客户推荐直租业务方案,通过直租模式为储能企业及其下游客户提供链式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及时实现回款,改善资金流状况,并扩大产品销售

  与此同时,下游客户缓解了一次性支付的资金压力,通过租赁方式获取储能设备用以投资建设工商业分布式储能电站,真正实现了三方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量身定制,精准匹配储能电站投资回收期需求

  南都电源是一家专业生产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上市公司,近年来依托动力电池行业的专业优势,在储能产业积极发力。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由于前期投入大、回款周期长、传统金融机构支持力度有限等难题,让企业的发展一度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

  面对企业需求,浙银金租在充分调研储能产业的基础上,依据储能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储能系统设备保值性好、通用性高、处置便利等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电网侧储能电站的租赁业务方案,为其提供了能够匹配储能电站投资回收期的长期限资金支持,不仅有效盘活了企业储能电站投资资金,还大大提高了企业当期收现率和资本回报率,真正助力企业抓住产业发展“窗口期”,实现做大做强。

  快速响应,跑出保障储能重点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和平共储”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是国家电投集团、天能集团、太湖能谷与地方政府共同建设的大规模电化学储能示范项目,该项目计划总装机1061.69MWh,一期计划装机容量477.76MWh,有望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最大的铅碳电池储能项目,创造多个“同行业的世界之最”。但受疫情形势的变化、阴雨连绵的天气等因素影响,项目推进一度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压力,对配套金融服务的专业性和高效性提出了很高要求。

  针对企业的“痛点”,浙银金租充分发挥深耕储能产业的专业化优势,快速响应客户金融需求,第一时间成立由业务、评审、法务、财务等前中后台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与太湖能谷、国电投、国网联合推进,仅用时两周为客户量身定制项目建设期配套融资解决方案并完成2.5亿元的直租项目的审批与投放,有力支持和保障了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专业高效的服务也赢得了所有项目参与方的高度认可。吴竹筠/图文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