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2 21:55:28
来源:衢州市委宣传部

浙江龙游:小小花菇撑起农民“致富伞”

字体:

  近日,在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小南海镇团石村的国际花菇共富产业园302亩花菇基地内,一百余个花菇数字种植大棚依次排开,每个菇棚占地720平方米,每亩产值达100余万元。

  “2023年预计产值1亿元。”香满亭董事长朱佑存说:“接下来,我们的村企合作范围将进一步扩面至小南海镇全镇,助推更多村集体和村民增收。”

  据了解,国际花菇共富产业园由浙江香满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该公司通过“企业+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与村集体携手推进共同富裕,目前已有18个村集体计划投资加入香满亭,基地为它们带来550万元村集体收入,同时带动周边3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今年以来,衢州市以浙江省委三个“一号工程”为引领,以农业农村“十大专项”为抓手,以培育“3+X”农业百亿产业为突破口,以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为落脚点,做优做强如浙江柚香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不断优化产业联农带农机制,着力推动农民共富再上新台阶。(王思柔 余晨/图文)

【责任编辑: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