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3 19:35:08
来源:杭州市农业农村局

第五届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

字体:

  近日,第五届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论坛以“中国茶·世界享”为主题,研讨申遗成功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的保护和传承创新,助力中国茶和中华茶文化走向世界。

  据介绍中国茶产业发展成就喜人,种植规模和消费总量位居世界第一,现代茶产业体系基本形成,辐射带动功能不断增强。茶书籍、茶文章数量逐年增加,茶展馆、博物馆纷纷建立,茶文物古迹和茶艺、茶理、茶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发现并得到保护传承,茶旅游、茶研学等蓬勃发展。

  本次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如何充分利用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平台,加快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为积极促进茶叶消费、深入挖掘茶文化价值、加快实现茶产业融合、做强做优中国茶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还发起了《杭州倡议》,倡导“茶为国饮”,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传承活力、促进转化发展,加强合作共赢、扩大国际交流,不断激发中国茶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以茶兴业、以茶富民。周光明 谢燕青 朱冬艳/文 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