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3 19:35:08
来源: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

解读《上虞帖卷》 讲述王羲之和上虞的故事

字体:

  为持续发挥博物馆在实现“可持续性与促进美好生活”方面的社会作用,打造近悦远来的“青春之城”,近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博物馆举行“王羲之《上虞帖卷》馆藏暨楚·越文化(荆州)青铜器展开展仪式”。

  活动邀请上海博物馆书画研究部专家解读《上虞帖卷》,向公众介绍王羲之以及他和上虞的故事随着《上虞帖卷》共同揭幕,现场氛围向高潮,传播了上虞悠久的历史文明和灿烂的文化遗产。

  上虞博物馆、荆州博物馆共同策划“楚·越文化青铜器展”,让公众得以去了解遥远而神秘的过去,楚越之地青铜文明绵延千里的源头,中华文明在不同地域交相辉映,不断迸发着勃勃生机。

  当天晚上还有夜场“寻宝”活动,通过参与活动领取精美文创礼品,激发众的参观热情(徐国联/文 上虞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