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3 19:35:09
来源:宁波市海曙区委宣传部

组图丨浙江宁波:“且坐喫茶”茶会开席迎客

字体:

  绿水环伺的双燕图前,琴声悠悠,茶韵萦绕。5月22日浙江省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内,以“且坐喫茶”为主题的茶会开席迎客,市民游客往来穿梭于茶席间,或入座品茗,以茶会友;或鉴赏茶器,交流心得

  茶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之一,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文明互动演进的生动佐证。宁波不仅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同时也是“海上茶路”启航地,更蕴蓄了“且坐喫茶”的深厚茶道文化。

  为弘扬中国茶文化,讲好非遗故事,5月21日至22日,宁波海曙推出了“且坐喫茶”主题茶会,在天一阁·月湖景区布置“静态21茶席”及“流动21茶席”,进行展示、交流、雅集、品茗、打卡等活动,推动茶文化、茶产业的发展。

  21日,月园凉亭内纱幔轻拂,茶雾氤氲,精致唯美的茶席打卡场景,吸引了不少来景区赏玩的游客和慕名前来的市民朋友。期间,还有沉浸式茶席体验,邀请到国家级高级评茶师、茶技师杨利华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烹茶,市民游客们近距离观赏精湛的烹茶技艺,感受着美景与茶香相得益彰的独特韵味。

  22日晚,备受瞩目的“且坐喫茶”茶会开席迎客。南塘河未来农场、玉成窑、四季盛、和美茶业、品品香、方守龙白茶、岩上等21家知名茶企入驻,展示其各具特色的茶产品,传递宁波这座城市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底蕴。

  “在国际茶日,邀请茶企走进5A景区,向大家展示他们的特色产品,市民也可以在家门口在逛景区的时候,近距离体验茶文化,感受茶韵悠长。”天一阁·月湖景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裘保莉 张思祺/文 宁波市海曙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