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4 11:56:33
来源:温州市高教新区

中国(温州)创投大会即将举办 四大亮点先睹为快

字体:

  中国(温州)创投大会暨首届浙江基金招商大会将于5月25日至26日在浙江温州举行。届时,国内创投机构投资人、上市公司实控人、本土创业者等将齐聚千年商港温州,共商创业投资发展之要。

  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民营经济发祥地,也是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近年来,温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凭借自身资源禀赋条件和雄厚的制造业产业基础,重点布局新兴产业,推动了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落地了一大批国内国际领先的未来产业。

  此次中国(温州)创投大会有哪些新亮点值得期待?

  中国(温州)创投大会暨首届浙江基金招商大会新闻发布会。苏巧将 摄

  亮点一:大咖齐聚 共话行业未来  

  本次“中国(温州)创投大会暨首届浙江基金招商大会”以“聚势共赢 创见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代表、经济学家、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等超500位嘉宾共聚一堂,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专精特新”“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重点优势产业发展趋势、资源禀赋优势及未来投资机会。

  在主题报告环节,经济学家以及多名头部机构的行业专家和投资大咖,将从不同视角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形势、产业升级与创新、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的热点话题,促进科技创新资源有效集聚赋能,探索新时代背景下构建温州创新格局“一区一廊一会一室一集群”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亮点二:重磅发布 共推行业发展

  在本次论坛上,温州市县两级千亿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及大罗山基金村“三个百亿”引导基金将发布。论坛还将解读基金业扶持、基金招商等系列政策,全面开启产业子基金合作招募。

  作为温州市资本聚集核心阵地,大罗山基金村位于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坐拥温州大学城、瓯海生命健康小镇、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等重要平台,也是温州“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对接国际”的重要窗口。

  亮点三:银企对接 共建行业生态

  本次论坛将邀请温州市及瓯海区相关负责人、温州市区两级国资平台代表、龙头上市公司、优秀创企代表与头部创投机构合伙人主要围绕产融结合、创投生态培育、“基金+招商”等话题进行全方位探讨,共话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助力产业经济发展新未来。

  亮点四:项目路演 共掘行业机遇

  本次论坛设置了6个对接专场活动,为“新能源、新材料”“专精特新”“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项目提供一个成果展示和转化平台,温州市各条线甄选出的最具增长潜力和投资价值的优秀创业企业及项目将面向投资人开展融资路演,展现民营经济活力,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新机遇。林筱/ 温州市高教新区/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