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4 19:21:51
来源:缙云县委宣传部

缙云黄帝文化暨杜光庭研究学术研讨会召开

字体:

  近日,缙云黄帝文化暨杜光庭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缙云县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3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4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黄帝文化、杜光庭研究展开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

  研讨会现场。

  缙云是全国唯一以轩辕黄帝名号命名的县,境内仙都山云雾缭绕,山奇水秀,不仅有拔地而起的鼎湖峰、水波澄净的练溪,而且有曲折幽深的山谷岩洞,历史文献明确记载为“第二十九洞天”。仙都山独特的地理环境与黄帝铸鼎炼丹、“龙去鼎湖”的传说契合,形成了缙云县独特的富有历史文化意蕴的“黄帝文化”。

  黄帝文化源远流长,影响深远研讨会上,围绕着黄帝神话在仙都的演化形成,杜光庭学术成就以及文献整理等论题,专家学者们发表了主题演讲从“黄帝文化研究”“仙都山地理研究”“杜光庭生平、历史研究”等相关专题展开了学术探讨和交流

  这场学术发挥了“校地合作”的积极作用,为共同深入挖掘黄帝文化内涵,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深厚的学理支撑。刘晓玲/樊建新/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