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5 12:12:55
来源:海盐县委宣传部

2023年核技术应用产业国际大会在浙江海盐开幕

字体:

  5月24日,2023年核技术应用产业国际大会在浙江海盐开幕。

  会上,海盐县从发展同位素产业的意义和前景、海盐的独特优势、海盐的产业基础、海盐的营商环境、项目招引情况等方面作了同位素产业推介。据介绍,2022年,嘉兴市把核电关联及核技术应用产业列入全市三大全国性制造业集群。海盐县充分发挥两台商用重水堆优势,谋划建设占地1900亩的核技术应用(同位素)产业园,已初步形成医用同位素原料供应基地、全国碳-14标记化合物重要合成应用基地和放射性药物生产基地等特色产业链布局

  海盐县委书记王碎社表示,核技术应用产业盛会能够在海盐举行,是对海盐的肯定和激励,海盐县将加快推进核电关联及核技术应用(同位素)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打造全国核技术应用特别是医用同位素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现场发布了《核技术应用产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包括总体发展、技术与产业、典型案例三个篇章,全面扫描全球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大势,聚焦分析我国核技术应用产业的政策环境、市场规模及前景、发展动力、骨干企业、竞争格局、制约因素及发展瓶颈,并提出对策建议。(董仕渊/文 海盐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