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6 20:34:03
来源: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

一堂特殊的劳动教育课开讲

字体:

  “先把丝网花的骨架搭好,然后把丝带绕过去绷紧,尽量使花面平整熨帖……”5月25日,一堂特殊的劳动教育课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看守所开讲。

  “浙江好人”、绍兴市劳模、柯桥区“王大姐”志愿服务队主理人王文娟受邀向女性在押人员教授丝网花的制作流程和技巧。

  看似简单的丝网花制作过程,实则并不简单,从搭骨架、做花瓣、插花蕊,到固定花束,每一步都考验着制作者的耐心和动手能力。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在押人员在王大姐和志愿者的指导下,独立完成每一个制作环节,在动手过程中体会劳动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授课间隙,王大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押人员加强学习,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收获人生的价值,赢得他人的尊重这让参加活动的在押人员备受鼓舞。

  2023年以来,绍兴柯桥公安联合总工会、检察院、妇联、律所,立足区看守所“水滴”教育感化联合创新基地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与探索,通过多种形式的心理辅导、思政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拓展和创新被羁押人员帮教新领域和新模式,以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在公安监管场所的纵深发展。陈栋 朱敏锐 姚岸越/文 朱敏锐/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