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7 10:39:57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取得新成效

字体:

  原标题:推动出台专属政策604项,编制发布青年发展综合指数 浙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取得新成效

  26日,记者从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我省青年发展工作在战略布局、规划目标、政策机制和制度理论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定》将“高水平建成青年发展型省份”纳入2035年总体目标;《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下称《规划》)如期完成阶段性目标,3个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和6个县域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推动出台青年专属政策604项,将214项青年服务项目纳入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编制发布全国首个青年发展综合指数,推出《浙江青年发展报告》等理论成果。

  会议还审议通过《规划》2023年度工作计划、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度重点项目、浙江青年发展报告(2022)、《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报告、浙江青年发展综合指数2023年度编制实施方案、省未成年人校外专门活动场所(青少年宫)等级评定实施办法等。

  接下来,我省将围绕青年品质生活首选地、青年精神文明新高地、青年创业生态最优地、青年权益保障样板地、青年助力发展先行地的总体目标,持续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在加强政治引领中把牢青年发展方向,在推动建功立业中展现青年发展成效,在聚焦急难愁盼中解决青年发展之忧,在做好权益保障中优化青年发展环境。(记者 李灿 通讯员 袁园)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