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7 20:08:53
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杭州主场活动举行

字体: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7日,“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杭州市主场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惠兴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点亮精神火炬 建设科技强市”为主题,旨在为全市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的同时,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活动现场发布了杭州市钱学森学校、杭州市茅以升实验学校等十家杭州市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并举行了学家故事众创空间授牌仪式。同时发布十条科普研学精品线路、《杭州院士》第二册书籍。此外,杭州市科协组建了由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老师和学生等代表组成的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开展了进学校、进院所、进企业的科学家精神“三进”活动现场向科学家精神宣讲团的成员代表颁授了聘书。

  位于邮电路的杭州市惠兴中学(原杭十一中),虽然校园不大,却走出了3位院士。在本次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家彪、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重回母校班主任久别重逢,还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据悉,杭州市科协、市科技局将联合开展“六大板块”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5月以来,各地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技为民志愿服务和特色服务活动,形成全国科技活动周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联动的良好氛围。张璐/文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5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