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7 20:08:53
来源: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3产业数据价值化峰会暨数栖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字体:

  5月27日,2023产业数据价值化峰会暨数栖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未来科技城举行

  大会采取“1+3”模式,除主论坛外,还设有“智能制造+”“智慧政务+”“智慧校园+”三大平行论坛。围绕产业数据价值化核心论点,聚焦不同行业主题,各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碰撞思想,交流观点,洽谈合作,共同探讨推进数据价值化的有效途径。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委员高新民作了题为《重视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数字中国整体架构“2522”中的第一个“2”就是指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只有这一关键要素得到保障,才能最终实现数据流通,实现与场景、规则相融合,释放数据价值。

  在会议分享环节,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就各自专业领域对于产业数据价值化的实践探索了展示。杭州钢铁集团总经理助力施永益认为,要构建数据安全治理体系才能保障数据价值安全流通三一集团董事长冯海认为通过项目拉动财务数字能力建设,是当下智能制造产业的必由之路……

  面对大模型时代下数据中台何去何从,以及产业数据价值化有无普适性的问题,数澜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甘云锋认为,大模型需要资金、算力等巨量投入,不是一般公司能承担的,数据的组织能力才是未来数据中台需要突破的关键点。

  据了解,自2022年初以来,浙江省便开展了产品主数据赋能产业数据价值化改革工作,今年4月又发布了《关于推进浙江省产品主数据标准试点的实施意见(试行)》,不断为产业数据价值化发展保驾护航。数栖大会作为推动浙江省社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平台,2019年至今已举办多届嵇饮冰/杭州数澜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5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