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7 21:45:32
来源:嘉兴市秀洲区委宣传部

浙江嘉兴秀洲区:第三届长三角“V30”村书记论坛举行

字体:

  5月27日,城乡融合促共富秀洲论坛暨第三届长三角“V30”村书记论坛在浙江嘉兴秀洲区举行来自江浙沪皖鲁五省的30位村书记与智库专家、企业界嘉宾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动能。

  V30村书记论坛V来自村庄的单词village30即由30位村书记参与。论坛上,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上海市金山区待泾村、江苏省太仓市东林村、山东省寿光市东斟灌村、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东衡村、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殷秀社区等6位村书记代表,分别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进行经验介绍另有6位村书记围绕共同富裕背景下村书记头雁担当、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乡村经营等议题开展圆桌论坛。与会专家也带来了《以高质量乡村振兴促农民共同富裕的创新路径》《城乡融合发展的三个关键》《建设宜业居业和美乡村》等主题报告。

  作为活动举办地,秀洲区在论坛中进行了城乡融合促共富新闻发布,推出首批5条共同富裕秀洲实践展示线,全面展示秀洲区共同富裕建设成果。今年是秀洲区建区40周年,作为嘉兴的主城区之一,该区始终将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为建区之基、立区之本,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乡一体化、城乡统筹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特别是2019年以来,该区勇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验区重任,提出了城乡融合发展“十大融合”路径任务以及“十大创新突破”改革重点,加大城乡综合集成改革,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均衡富庶的城乡融合共富发展新格局。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百村工程”启动仪式,宣读浙江省大学生未来乡村联合实践教育基地名单。该工程由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与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联合发起,旨在邀请浙江乡村加入到高等农林教育中,打造新农科教育“育人共同体”,携手推进浙江未来乡村建设和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首批“百村工程”共44个基地,将为大学生开展实习实践、社会调查、未来乡村规划设计、科技下乡、乡村治理、生态文明传播、志愿服务等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史意/文 嘉兴市秀洲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5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