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7 20:53:13
来源: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会

“创业中华·侨聚温州”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字体:

  近日,“创业中华·侨聚温州”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

  活动现场。

  “要充发挥侨联‘一手连海内、一手连海外,一手通政府、一手携市场’的优势,凝聚海内外创新人才,做强做大‘浙江省第三极’。”中国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侨联组织要以‘创业中华’品牌为统领,以侨为桥,不断扩大创新创业‘朋友圈’,吸引更多创新人才融入高质量发展格局。”

  “此次大赛的举办既是‘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助力‘两个先行’、深化‘三个一号工程’的具体实践。”浙江省侨联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温州做好‘培根塑魂’、‘强链补链’、‘筑巢引凤’三篇文章,搭好创新创业‘舞台’,办好‘创业中华’品牌活动,写好大赛‘后半篇文章’,助力‘两个先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温州是一座‘商行天下’的著名侨乡,‘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创业’是这座城市特质之一。”温州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新侨朋友们通过比赛感受温州求才爱才、尊才重才的满满情怀,将温州作为自己创新创业、投资投产的第一顺位。”

  出席嘉宾按下启动仪式按钮。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大赛战略合作投资机构授牌仪式。之后,九盈投资创始合伙人周朝明和浙江星曜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技术官高安明分别作主旨演讲,通过个人经历,鼓励华侨华人新生代们抢抓机遇、锚定方向,将个人理想事业与温州创新发展相结合,作出独特贡献。

  据悉,“创业中华·侨聚温州”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为全球华侨华人新生代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等领域,鼓励华侨华人、留学生、外籍高端人才来中国、来浙江、来温州创业,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增添新动能。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对落地项目将提供项目辅导、融资服务、政策扶持等配套服务。(张璋/文 温州市侨联/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