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8 10:10:25
来源:浙江日报

杭州亚运会歌曲《一脉生长》发布

字体:

  27日,“万年上山·一脉生长”喜迎亚运全民毅行暨杭州亚运歌曲《一脉生长》发布在浦江县上山考古遗址公园举行。

  《一脉生长》MV由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郎朗领衔,指挥家余隆率杭州爱乐乐团参与。歌唱家廖昌永、谭维维、阿云嘎、曹芙嘉,分别于良渚遗址、京杭大运河畔、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和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取景,唱出了温润万方、一脉生长的亚洲气象。

  音乐连接体育与文明。正如郎朗所说,在弹奏这首曲子时,能感受到歌曲特别有凝聚力,就像亚运会把全亚洲人民凝聚在一起。《一脉生长》也是在亚洲这片土地上发出人类命运与共的呼唤:“我们都一脉生长,手捧星辰太阳,在亚洲美丽家乡,我和你一样,自由歌唱。”

  上山文化的考古成就实证了中华万年文化史。杭州亚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山人“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特质,与“一脉生长”的内涵高度契合,此次《一脉生长》在浦江发布,既是一次文化的传承,也是一种精神的延续。

  发布仪式结束后,共计1000多人参加了全民毅行活动。 (记者 叶梦婷 沈听雨 通讯员 项晓丹)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163